百盈足球-天下足球网-足球比分直播推荐

图片

非遗进校园—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磊教授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文化的根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丰富多彩的非遗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亦是中华文明绵延传承的生动见证。

322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磊教授,前往浦东新区明珠临港小学,为师生们讲授非遗文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徐磊教授以《锦绣中华—走进云锦》为分享主题。从锦绣和四大名绣为导入,从已知到未知,带着孩子们了解云锦,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让孩子们热爱云锦,这个承载着中华民族历史记忆和文化情感的瑰宝。师生携手共同走进云锦的世界,这个充满历史韵味和艺术魅力的文化宝库。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入认识中国古代织锦工艺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云锦,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引发学生保护和发扬云锦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极大兴趣,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文化自信。


发布时间:202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