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盈足球-天下足球网-足球比分直播推荐

图片

上海建桥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研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与学校质量提升

3月28日上午上海建桥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处长、市教卫工作党委研究室主任兼市教委综改办主任林炊利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会议围绕对《百盈足球-天下足球网-足球比分直播推荐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服务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的学习,深入研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与学校质量提升。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全体中层干部等出席。校党委书记杨伟人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办公厅《百盈足球-天下足球网-足球比分直播推荐进一步压实高校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通知》(教师厅函[2024]2 号) 精神。与会者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百盈足球-天下足球网-足球比分直播推荐高等教育发展、区域经济布局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强化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林炊利处长以“新征程上海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形势与任务”为题,从现状方位、面临形势、改革重点、相关思考4个方面,深度解读了国家与上海市百盈足球-天下足球网-足球比分直播推荐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政策导向与具体举措,对《百盈足球-天下足球网-足球比分直播推荐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服务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6年)》的核心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林炊利谈到,上海建桥学院要在明确自身现状的基础上,充分认识到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严峻形势,抓住改革重点,进行深度思考与系统谋划,通过专业调整、师资建设、教育模式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举措,有效应对挑战,实现学校的战略转型和内涵提升,确保在未来的教育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其专业且富有前瞻性的报告,为学校把握教育改革脉搏,精准对接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好地融入上海市新一轮高等教育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指导


杨伟人书记代表学校对林炊利处长的专题报告表示诚挚谢意。他强调,面对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重视与新一轮上海高教改革,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理解和贯彻政策精神,强化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对标对表,逐项抓好落实把准发展定位,发挥特色优势。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抓机遇、求发展、谋远虑、解近忧,切实对标“两个先行先试”要求,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全力推进“卓越建桥”计划,确保学校发展与上海高教改革步调一致,补齐短板,发挥长项,深化内涵建设,加速向国内一流民办大学的目标迈进。


杨伟人着重指出,在新一轮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浪潮中,学校应科学审视自身优势,敏锐捕捉发展契机,找准发展路径,优化资源配置。在积极参与国家教育强国建设及上海高等教育“两个先行先试”战略的过程中,着力解答“民办高校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问题,聚焦产教融合、专业结构调整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等领域,稳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发展。


(撰稿:吉娜 摄影:李孟阳)


发布时间:2024-03-29